“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3月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

326日,外语学院“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外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杜虹、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罗林玲同志分享了《切尔诺贝利的悲鸣》和《血役——埃博拉的故事》的部分内容,从故事里人物角色的行为中她学会了勇于担当、敢作敢为的良好品格,也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历练能像主人公一样有自信有作为;随后,陈宇红同志分享了一篇名为《世界上最艰难的一种活法》的书籍,这本书通过对文章中不同人在不同艰苦环境下的生存境遇,尤其是对挖盐工生活状态的介绍,展示出了在艰苦条件下挖盐工这类人的生活现状;吴越同志介绍了《平凡的世界》的相关信息和创作背景,从书中一个个平凡的角色身上她感受到了一种伟大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通过她们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立足当下好好学习,扎实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理想和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最后,肖旭同志分享的是沈复的自传——《浮生六记》,她介绍了文章的大概内容,从此书中、从“布衣菜饭,可乐终身”中她学到了善于发现美,懂得知足的人生态度。唐娅同志给大家分享了《白夜行》一书,从《白夜行》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特殊的感情和当时的社会背景她对悲剧有深刻的感悟——悲剧源于扭曲的心灵,而残忍、严酷、扭曲的社会才是根源。

杜虹书记党员同志的分享和积极分子的参与表示肯定,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涉猎多种书籍,同时关注国家当下时事,培养自己的归纳总结能力,更好地促进读书分享会的开展。(学生记者:苏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