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掌握新形势---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

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在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出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6月19日下午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新修订的《条例》标志着我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体现了时代性、针对性,具有科学性,对于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钢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起着重要作用。贺方成副书记对《条例》修订的背景、修改内容以及如何贯彻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让全体教师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贺书记强调,《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要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外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准则的自觉性,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与会教师党员一致表示,要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学懂学透新条例,守住纪律“底线”,从严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

21D92300B74EA4B4A04396F6B263C54C


2BF04A52C34F195A8849F194B28480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