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58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即江竹筠”党员服务站在线上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二支部书记杜虹以和党员服务站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分享了近期学习的第24"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以及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等内容。在此次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有国家女排队队长朱婷、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尤延铖等,他们都是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精神,年轻有为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最后,杜虹书记对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学生党员要正确认识我国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正确认识青年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时代形势与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地牢固树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理想信念。争取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理想之花在现实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