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

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2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的工作安排,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所有党员219日晚在线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分享和讨论

其中付余俞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是我们应保持冷静,严格防控,并发挥模范作用,利用正确的知识,积极引导亲朋好友去正确认识疫情的基本情况。党员石钊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积极服从国家和党的号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向始终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员致敬,正是这样的“逆行者”,让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对于此次疫情,作为学生党员应坚信被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在披霜戴露的兼程之后,是迎接百花盛开的希望。愿寒冬消散,安乐归来,中华大地依旧是岁月温柔,碧海长空。

杜虹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表观点。这种优越性是取得疫情胜利提供重要保证,坚持和完善中国治理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农历新年伊始,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铿锵有力的提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展开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这场狙击战能够迅速打响并取得主动,究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全国上下同仇敌忾共克疫情拉响了集结号。

最后,在杜虹书记的领导下,全体学生党员作出庄严承诺: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良好心态,镇定沉着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配合党和政府还有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居家坚持自主学习。密切关注各项疫情防控通知,做好疫情汇报工作,绝不瞒报漏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每天打卡向学校汇报情况,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2020年2月19日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