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制度优势 强中国力量-—外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二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

制度优势 强中国力量

——外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二次党课

  515日下午,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在线上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主义制度优势”主题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为主讲老师进行授课

  贺方成书记从新冠疫情的成功防控,从而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大家增强民族的自豪感以及认同感多方面介绍此次学习的背景。

  随后,贺方成书记从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通过视频再现新冠防控的场景以及100件大事记新冠疫情进行了简要回顾。然后对多国疫情防控对比,主要以美国、德国、印度、欧洲等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态度,与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贺书记对主要国家政治制度进行了讲解。从美国联邦共和立宪制、德国联邦议会共和制、印度形式上的民主共和制以及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制度不同以及相应的原因。最后是有关我国政治制度优势,书记介绍了我国国家政治制度的优势,分别是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体现出的治理优势、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统一思想优势、社会动员能力优势、政治协商和协商民主优势、民族团结优势、改革创新优势、学习政党优势、政治人才培养与选拔任用优势、党的自身建设优势。通过一系列的制度优势让所有积极分子深刻地认识到制度优势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重要体现和作用,也正是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才能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大家顺利度过此次难关。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荡漾在心中,也激励着所有的积极分子为了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贺方成书记对积极分子提出的希望,要求大家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三会一课”等加强理想信念的树立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0516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