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积极分子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

党员发展入党流程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积极分子党课

5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培训”积极分子党校第一次课程。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进行授课

首先,张冬梅书记在开始第一部分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部分包括了入党的流程、申请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及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接着,张冬梅书记又谈到了第二部分发展对象的确认和考察,此内容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发展对象的确认、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和政治审查。在这两部分中,张书记对入党的态度进行了多次强调,希望申请入党成员都抱着积极向上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目的。

随后,进行到第三部分预备党员的接收讲解,包含发展对象严格审查和支部大会主要程序两个板块。发展对象需基层党委层层审查,并在支部大会上再次审查和讨论合格后报具有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预选。张书记党会培训的最后的一部分提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个内容中需要预备党员进行宣誓,在党的组织生活、集中培训、实战锻炼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再办理转正手续。

最后,张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和态度,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202058日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