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树立入党动机-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三次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

正确树立入党动机

——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三次党课

外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于5月21日在线上召开了正确树立入党动机第三次党课此次课程由学生二支部支部书记杜虹为大家授课。    

首先对入党动机的定义进行了解,点明思想上没有完全入党、对党和共产主义的认识不全面都可能会导致入党动机不端正,引发大家的思考。

然后,杜虹书记从“为了找工作”的真实目的和“听父母的要求”的内在原因的例子详细讲解了不端正的入党动机的具体表现。随后,杜虹书记讲解了入党动机的主要表现:功利型入党动机、虚荣型入党动机、盲从型入党动机、被动型入党动机、成长型入党动机、情感型入党动机。在对各种入党动机讲解之后,结合张文宏教授要求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强调了党员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远比想象的风光更多,强调了党员的榜样领导作用,讲解正确的入党动机:从情感上升到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外化到行动上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

紧接着,杜虹书记对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因素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概括分析。由于在校大学生初涉政治生活的不成熟性改革大潮的竞争压力家庭教育缺失和不良影响学校党建教育的不足,所以我们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矛盾和关系。

最后,杜虹书记以“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口号勉励大家,强调了思想上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在认可中国共产党的前提下,听取中国共产党的决定,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不断努力。

                                          2020521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