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5月24日12点20分N5511教室举办外语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杜虹、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杜虹主持。

首先,杜虹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杜虹书记强调各组织需要高度正视自觉性并扎实抓好组织灌输工作,深刻领会和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付明同志作为定向毕业生党员阐述了作为青年教师,如何在教育工作中保持初心,通过教育扶贫,如何帮助农村的孩子真正的从“扶智”到“扶志”;江曼同志“两不愁三保障”的背景知识进行讲解,即“两不愁”是指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我们大学生党员可以通过假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走进乡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余华同志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伟大来强调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最后,杜虹书记对本次主题当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各位党员不仅在党日活动中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也能将这种精神延伸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保持敬畏的心态完成各个岗位工作,不忘初心。

 

2019524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