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

 

918日上午10:30,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用”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黄小锐、赵云梅及全体无课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飞主持。

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在启动大会发言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任务。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学院党总支将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及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把基层党员群众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列出问题清单。党员干部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坚持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飞要求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读原文原著,以自学为主;处级干部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还要深入调研;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整改落实。按照党总支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