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九月份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

 

920日下午1:15,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进行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赵云梅、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长虹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陈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时,陈书记从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改变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只要我们党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就一定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陈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