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10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

 

102513:15, 外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赵云梅、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政治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持。

首先,陈长虹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发展进步,深入加强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其次,陈长虹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过程要一以贯之》。陈书记表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勇于革命,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教师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接着,陈长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新华社三篇宣言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和《长风破浪会有时》。陈书记表示,这三篇宣言文章实际上是中华民族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生动写照,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

最后,陈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大问题,关系到学校的办学方向。随着我国的日益崛起,西方敌对势力以各种方式围堵中国一浪高过一浪。陈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对立看待学术与意识形态问题,学院全体教师必须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压实压严责任,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失控和失范的问题。

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宣言系列文章,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讯员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