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明确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重温革命历程 学习红色精神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11月20中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在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历程,学习红色精神”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凡老师以及二支部的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为引导青年了解革命英烈,学习革命意志,增强学生党员积极份子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展开此次主题教育。                

首先,王凡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被评为三峡博物馆的十大镇馆之宝的江姐《托孤信》并介绍了自己数次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的感受。接着,介绍了江姐的就义背景,并朗读了江姐的《托孤信》。从信中的人物介绍到江姐的精干外貌和刚强性格,再由江姐的优异学习经历到江姐的革命经历,其中穿插了江姐与革命同志彭咏梧结为夫妻的故事,给我们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先烈形象并否定了一些历史虚无主义者在感情生活上对江姐的道德批判。随后,各位党员站在革命接班者的角度谈到了江姐对于自身的榜样作用以及分享了江姐狱中受刑的经历和传出这封《托孤信》的经历。在王凡老师与学生党员积极份子的交流中,学生党员积极份子表示不仅了解到了身为党员,江姐的顽强意志,更了解到江姐身为一个母亲的担忧,让学生党员积极份子更加真切的体会到江姐为革命工作做出的牺牲。  

最后,王凡老师提出红色精神在当代社会价值,希望以博物馆展品和党员服务站为载体,使学生党员积极份子更真切的了解革命意志、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