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与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签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

12月1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徐飞院长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王局长在首届“萧渝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合作洽谈会”上签订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萧渝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在重庆市南岸区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来自萧山区商务局的领导、萧山企业代表、浙江媒体界的领导等一行数十人与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重庆市跨境电商协会、驻渝企业代表、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外语学院徐飞院长率领周利君副院长、商务英语系何嗣锋主任、商务英语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王芸芸和毕艺菡等参会,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外语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情况。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地情怀的优秀的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人才。萧山区在整个长三角区拥有空港、水港及国家跨境电商试验区等区位优势及产业发展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很高,对人才需求多、要求高。与萧山区达成校地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外语学院参照人才需求的高标准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带动部分优秀毕业生赴萧发展。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能促进外语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的思路、拓宽和优化毕业生的就业出路,也能为萧山提供优秀人才,最终实现校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