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在外语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

 

109日上午,南山细雨绵绵,秋风沁人,“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和教研员研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小学英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318同声传音实训室里火热开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徐飞,党总支书记张廷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培项目首席专家张泽健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外语教师发展中心李佳主任主持。

首先,徐飞院长代表学校和外语学院热烈欢迎来自辽宁、河南、浙江、湖北、山东、云南、贵州、福建、海南、及重庆等十个省市自治区的50名小学英语教师,并介绍了外语学院40多年的发展历史,方向设置,特色专业和发展规划,并寄语学员老师,祝他们在培训期间能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成。国培项目首席专家张泽健教授则从“道”与“术”之辩出发,激励各位教师积极进行专业发展,从教师角色转变为培训者。最后,来自云南的赖俊蓄老师作为学院代表,以其轻松幽默的风格表达了学员老师们对此次培训的深厚期望。随后,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为学员们上了“当代培训理念”第一课。

本培训班是外语学院连续七年承担的国培示范项目,学员为各省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及教研员,共100名,本次开班学员50名,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十天的培训,返岗后将继续接受外语学院相关专家的指导,成为学科培训者或区域骨干教师,为各自地区的教师培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