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

 

为全面促进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2019531日—6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联合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在我校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川渝黔滇四地共16所院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全体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531日,各参赛选手首先在我校南山校区14111413教室进行紧张而又激烈的平台竞赛。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应对自如,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61830,在泉山厅举行了大赛的开幕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杜惠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重庆商务英语研究会会长段伶俐、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坤松、重庆龙力动力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吉平、外教Sofia、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杜惠平校长致辞,他对各参赛院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我校发展办学历史进行了介绍,谈到了商务英语发展的广阔前景,论证了实践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祝愿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段伶俐会长指出重庆商务英语研究会会致力于打造促发展、立足重庆、面向西南的英语品牌,为更多的英语界精英提高机会和挑战,为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搭建锻炼平台。林坤松总监发言对亿学公司做了简单介绍,期待与各高校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开幕式结束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共16个团队,每队三人,每队参赛选手用8分钟的时间进行全英文的演讲,然后由专家评委老师现场提问。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选手们用专业的术语以及适当的举例讲述了有关咖啡这一话题的技能展示。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选手,从不同层面全新并精彩地解读了“诗仙太白”,并针对此产品提出了策略。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选手们对自己的提案进行了叙述以及分类,选手们提及一句话“没有命运,只有我们自己”,只有自己努力,才会有收获……各组选手用良好的英语基础,精美的PPT呈现,优雅的现场表达,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

比赛结束后,外教Sofia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Sofia不仅肯定了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还提出了美好的祝愿。郭桂杭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首先郭桂杭肯定了本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但仍有提升的空间,再则他提出商务英语在英语界的重要性,各高校应拓宽商务英语在各方面的实践,以此来提高高校学子的综合实践能力。最后郭教授对参赛选手以及所有的学子提出来美好的祝愿,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最终,四川外国语大学以更加优异的表现摘得了特等奖的桂冠,重庆工商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荣获一等奖,我校也获得了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选手表示希望下次能更进一步。

此次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商务英语才能、提升商务英语水平的平台,也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方式和路径。祝贺各参赛院校取得佳绩,同时也希望商务英语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以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语言技能、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商务实践能力再创辉煌!(见习记者:白懿、向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