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19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

202042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N5520会议室召开了19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副处长谢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兴国四位专家莅临此次会议,为外语学院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论诊把脉。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文传学院领导及参会代表、外语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教学秘书等。

在会上,首先英语师范系主任邹娟、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锋、翻译系主任唐弢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毕业要求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关系、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结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体会与困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四位专家从不同方面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要求必须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希望将外语学院的办学个性与特色更好地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全过程,完善一些细节问题,培养目标力求精确,毕业目标设置合理,课程结构可学可教可测。除此之外,关于毕业生就业质量问题,专家提出相关问题,负责学生工作的贺书记及辅导员们也给出了相应回应。

最后,徐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专家为我院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各系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在各系主任的带领下,各系部骨干教师、辅导员队伍能够积极参与到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讨中去,共同推进外语学院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22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