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开展“学习《英语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南》与2019版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

   2020429日下午14时,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英语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南》与2019版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商务英语系何嗣锋和左婷婷共同主持。

   上周末,《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 (上)——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举办的系列网络“智慧讲坛”上在线发布,它提出了新时期英语类人才的新需求,标志着对我国外语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除《国标》之外又有了具体的指南。因此,今天全体教师都对《指南》中《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教学指南》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从毕业要求、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结合我系的办学实际进行了具体地探讨。针对《指南》中的要求,全体教师又一起研讨了2019版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系部全体教师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时要求等开展了热烈的研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 (上)——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是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外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评估指标体系》等之后的又一项国家级外语教育顶层设计,作为引导《国标》落地的具体实施细则,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掌握里面的核心精髓,遵循新的课程设计理念,这样才能更好地培养新时代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