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群策群力,以老带新,外语学院积极联系已毕业学生拓展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外贸行业,旅游行业,培训行业,与我院毕业生就业高度相关的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冲击。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外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群策群力,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往届毕业生学生,努力拓展就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

420日下午,在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的协调组织下,6名往届毕业生参加了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座谈会。主要来自外贸行业、培训行业、销售行业、地产行业和自主创业。来自杨科动力的刘小风表示,今年外贸行业受到的冲击非常大,外贸业务基本处于暂停状态,但是现在国内疫情好转,各行各业逐步复工,现在公司正在着力发展对内贸易,希望招聘贸易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应届生。来自重庆晓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主管曾桂表示,目前公司的总体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线上业务反而有一定增长,如果学校要召开双选会,愿意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协调到学校进行招聘。自主创业的博而雅培训机构负责人胡家璇表示,现在培训主要是进行线上培训,但是家长认为效果并不是很好,还是期望尽快恢复线下培训,同时希望学院推荐2-3名英语能力比较强的应届生到机构进行试讲。其他人员也纷纷发表表示对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

最后,各参会人员均表示,接下来会跟其他联系比较多的同学再交流,愿意帮助收集相关行业的招聘信息并及时反馈给外语学院。贺书记也表示,将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始专栏,专门发布由热心校友提供的就业信息,共同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

本次往届生就业帮扶座谈会的召开,为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了渠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这些热心学长的帮助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定会顺利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