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光明网:我向入党介绍人作汇报--二师外语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师生党员的政治品格,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重温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

1016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我向入党介绍人作汇报”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向入党介绍人作汇报这一形式,学生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汇报入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比赛中,学生党员肖旭同学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她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事业。西藏五年军旅生涯的艰苦磨炼,让她明白了何为使命,何为担当。虽已脱下军装,但她却没有卸下报效祖国、为人民献身的初心。

 

      坚定文化自信、升华爱国情怀。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举办“我对祖国不得不讲的故事”双语微视频比赛,广大学子讲述自己和国家的故事,向伟大的祖国告白,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举办“我给外教讲主题教育”主题沙龙,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教师党员用心学思想,用情讲故事,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

      扎实推进,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外语学院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锤炼政治品格;根据在外党员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实现主题教育的全覆盖;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共话学院发展;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力求主题教育取实效。(通讯员张冬梅

资料来源:光明网 地方  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cq/2019-10/17/content_3324237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