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

2020110日下午1330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在N5306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交流研讨会。两个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徐飞主持。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首先分享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她从专家进场前一天的准备工作、专家听课环节、专家访谈环节、专家到基地校考察、专家走访资料室与学生宿舍以及专家反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家进校以后的行程安排与考察要点。其次,两个学院就专业认证指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语学院认证工作小组长分别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一级指标提出相关咨询问题,教师教育学院江净帆院长、李学容副院长等领导和教师逐一进行回应,特别对指标内涵把握和佐证材料准备做了非常专业的指导。

接着,外语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在教师教育学院相关教师的带领下到N5305会议室现场学习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认证材料。通过学习该院在认证过程中如何进行人员的统筹与安排、如何进行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如何撰写自评报告、如何提供佐证材料,外语学院老师们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长虹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感谢教师教育学院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动员外语学院所有参加英语师范专业认证老师一定要强化责任,具有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本次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中去,保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夺取认证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