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考研参谋
  • 考研参谋
外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与招生现场见面会圆满结束


为了让同学们认清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帮助同学们尽快确立考研目标和方向,外语学院于2017年10月20日14:00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考研现场咨询会。本次活动我院邀请了9家知名高校前来参会,同时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和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也到咨询会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学生考研取得的骄人成绩是我院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成果。在参加考试人数相同的情况下,我院2012级毕业生表现突出,考研率达到24%;2013级考生在今年的考试中更是取得明显进步,使我院考研率猛增至50%。其中,除了大部分同学考入了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更有同学获得了国外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二师外语学院学子的脚步,逐渐迈向了世界各地。与此同时,我院也对考研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政策支持,对成功被录取的考研学生发放了专项奖金,而对于正在准备参加考研的学生们,学院特别召开了第一次硕士研究生报考与招生现场见面会,为我院学子搭建起与高校间的沟通平台,弥补了以往单项宣传所导致的缺陷,更好的实现了高校与考生之间的面对面的双向交流。

本次咨询会,我院邀请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外国语学院9家单位,参会人员有各学院的副院长、院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等,他们为同学们提供了最专业的咨询和最有用的学习建议,也帮助考生们获取了最权威、真实的招生信息,为我院考研学生的报考指明了方向,为他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午两点,咨询会正式开始,同学们络绎不绝地来到了咨询会现场。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和招生目录,接着向现场的各大高校负责人咨询相关问题,在询问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并做了相关笔记。咨询会上,徐飞院长和张文文老师不仅亲自向同学们解答疑问、表示鼓励和支持,还与各大高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为同学们了解相关事宜。徐飞院长还特地就与考生密切相关的报考前景、奖学金及相关政策鼓励方面与在场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咨询会进行得热火朝天,同学们事无巨细地咨询,老师们不厌其烦地讲解,整个现场处于浓烈的学术氛围中。

考研不仅是大学生人生中又一次的重大转折,更是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超越和完善自我,在当前我院考研形式和发展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考研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用成功的喜悦为自己的大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祝愿我院正在备战考研的学子们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见习记者:粟小姗)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考研咨询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