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奖助工作
  • 奖助工作
寒冬送暖,资助育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以便开展更为精准的帮扶工作,1222日,负责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的杨茜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去到渝中区解放西路2020届低保学生家中探望,一方面了实习毕业生近期的实习情况,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此次送温暖行动,拉开我院新一年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系列活动的序幕。
   
家访过程中,杨老师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家中老人身体和工作情况,近期有无困难需要学院给予帮助,就学生将来的就业问题,询问了家长和学生本人对未来就业的打算,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对于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打消了家长和学生对于未来就业的迷茫。随后学生表示后期将积极参加工作面试,利用课余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顺利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实力来获得满意的工作,让父母放心,让学校安心。最后,杨老师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于困难学生的用心和关心。
   
此次家访后,我院将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计划在未来一年,充分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到重庆各区县进行农村建卡户、孤残学生等家庭进行走访,希望能在四年内能进入到每一位建卡贫困户学生的家庭,带去学院的慰问,了解学生贫困程度,以便为其争取更的资助,真正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

          TIM图片20191226151924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抡睿”获奖公示(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