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纪委书记张云平为外语学院教职工讲党课


 

111日下午200,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纪委书记张云平在会议室N5518为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纪律风险及廉政风险的防控》专题党课。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及全院教职工聆听了党课。党课有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持。

首先,张云平书记讲到《纪律处分条例》的意义及要求。《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

接着,张云平书记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最新的《纪律处分条例》。从一个亮点、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大纪律、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及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八大亮点”,张书记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

紧接着,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高校所面临的风险,包括收支管理、现金管理、经费管理、设计质量、招标管理、施工管理、人才考核招聘、资助学金评审等。针对这几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张书记也介绍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最后,张云平书记通过剖析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要求自己,树牢纪律意识。(通讯员 张冬梅)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10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