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外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318:3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学生支部书记杜虹、张冬梅出席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讲。

活动开始,陈书记简单阐述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流程。陈书记首先谈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来提醒学生党员们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着,陈书记结合中美贸易战、中国以5G为代表的新科技崛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影响力等事例,向学生党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告诫学生党员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广大学生党员们要提高理论素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前提和基础。陈书记还对现场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各支部定期组织学生学习心得交流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是要内塑素质,外塑形象,青年人就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挥洒汗水,绽放青春。

    最后,支部书记张冬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学生党员们要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描绘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崭新画卷,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见习学生记者:张柳新 摄影:陈静)

 

 

 

上一条: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学习《纲要》 下一条:外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