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争做合格大学生,促进学与做——外语学院党总支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积极分子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积极分子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认识,促进积极分子在大学生活中将学与做紧密结合,外语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于510日在N5511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党课教育。本次课堂特邀请关工委的黄瑜华老师为大家授课。

黄瑜华老师先后在旅馆学院和美术学院从事学生相关工作,以“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课。首先,黄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从四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第一,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需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黄老师结合习近平主席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上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号召积极分子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

第二,锤炼品行修为,科学认识自己,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正直、勇敢、善良、乐观向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校大学生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骛远,她希望大家把聪明才智用在正确的领域上,拒绝做有损集体利益的事。

第三,热爱专业,立志成才。怎样才是一名优秀的人才,黄老师对其进行了定义。优秀人才从内在因素方面需具备良好的品行修养、合格的知识结构、优越的身体素质以及健康的个性、心理、品格等;外在因素着重说明了社会需求、社会环境、教育环境的作用。通过讲解,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决心倾向于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塑造健康的心理。

第四,交友要谨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失恋不失志、失恋不失德。黄老师通过具体的学生案例,给予大家警醒,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交友恋爱观。

最后,杜虹书记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进行了概括,她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关心时事政治,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希望各位积极分子通过党课学习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培养综合能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养,争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文字编辑:王骜)

2019510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

  

QQ图片20190512212533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4次积极分子党课 下一条:深入学习国家政策 强化学生资助工作——外语学院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主题中心组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