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国家政策 强化学生资助工作——外语学院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主题中心组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市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和资助育人作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58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等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资助育人”等方面的政策和通知,此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贺书记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教育部及地方政府部门关于扶贫相关政策以及针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我校当前贫困生的认定流程,资助方式以及贫困生资助获取途径进行了全面阐述。随后,徐飞院长针对教育扶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学院的扶贫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学生知识扶贫上,而且要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关注贫困大学生学业的发展,并通过“三下乡”等活动,让贫困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奉献回馈社会。最后,张廷义书记从高度重视、严格程序、严守纪律、发挥育人功能等四个方面对当前资助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我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争做合格大学生,促进学与做——外语学院党总支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积极分子党课 下一条: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入党信心——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