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课程建设
  • 课程建设
外语学院开展“优质课堂”教学设计第一轮专项指导


201892814:30-20:30,外语学院在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组织了“优质课堂”教学设计第一轮专项指导。

本轮指导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老师和学院督导组马萍老师集中对全院教师的说课PPT进行了评审。两位评委对每位教师的每一页说课稿都进行了仔细审查,对说课要求的关键要素和教学设计内容进行了一一评价和反馈,帮助每位教师找准课程定位,并督促教师对说课稿进行再次修订。第二阶段,由学院督导组成员和骨干教师对部分教师的课堂设计进行分组专项指导。本次被指导对象为机关挂靠我院的任课教师、大学外语部分任课教师、新进教师、高级职称和高学历组任课教师四个组。指导教师对指导对象的课程理解、教学方法的选择和教学活动的设计分别进行了极有针对性地指导,每个教师的指导时间均超过30分钟。本轮指导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从下午2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

本次专项指导为我院优质课程系列活动的第一轮专门指导,后续还会安排类似的指导和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中任课教师纷纷表示从指导教师的反馈中获得巨大收获,让自己对课程的定位、教学内容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并对自己的教学实践产生了直接的指引作用,希望学院以后定期开展这样的专项指导,帮助教师相互交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外语学院还将在10月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深入课堂,反复打磨,继续打造学生满意的“优质课堂”。

    

 

上一条:我院课程喜获2018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依托内培外送 培育教学名师 助力课程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