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313日下午两点,我院在N5518会议室召开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院院长徐飞、书记张廷义、副院长黄小锐、副院长赵云梅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飞院长就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做了简单介绍,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要把控汇报内容的逻辑性,并掌握汇报时间。其次,各教研室主任都依次展开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李亚星从调研情况、数据解读、人才培养目标、5年后职业能力、毕业要求五个方面进行汇报。英语教育系主任邹娟从目标定位依据、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何嗣锋从调研基本情况、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接下来,徐院长针对各教研室汇报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她提到要对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第一,各教研室要从目标定位依据、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特色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保持PPT内容展示模板的一致性;第二,PPT制作力求美观大方,有逻辑性;第三,要充实调研内容,从国家政策、企业需求、学生需求、同层次高校错位发展要求等几个方面补充调研依据。

最后,徐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教研室主任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所做出的努力,并鼓励他们下大功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各教研室主任表态,将认真听取徐院长提出的相关建议,加强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师范)辅修专业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