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并检验2015级和2016级英语师范生的学习成果,20181121600,外语学院在1315教室成功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外语学院副院长黄小锐和邹娟、王娅、周利君、周力平、邓学梅、马之成、李思萦、李文燕以及李佳等外语学院的优秀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17级全体师范类学生和2018级各班代表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大赛伊始,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向全体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又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后,精彩的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包括学生说课,教师点评和颁奖三个环节。首先,第一位选手郭欢从容地走上讲台,开始自己精彩的说课,一口流利的英语震慑了全场观众。接着,2号选手陈慧贤自信地开始了以“Animal Riddles”为题的精彩说课,她与现场的同学们展开积极的互动,同时即兴的邀请了一位大胆的女生上台蒙眼摸龟以及通过声音来辨别动物,这般精心的教学设计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她面对周利君老师提出的”think  development”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答辩,更是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3号选手王小奇通过为一个不爱收拾的小朋友找作业的故事为导入,并以此向同学们输入情感态度,告诉同学们要爱卫生,会收拾。期间,王小奇设计的精彩互动环节带动了全场的氛围,让同学们一边娱乐一边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的各位选手都利用了独特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教学风采。在授课环节,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新颖合理,在答辩环节,各选手更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机智应变,对答如流。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陈慧贤和王小奇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并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紧接着,外语学院副院长黄小锐总结发言,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2018级的同学积极进取,再创佳绩。此外,他还将今天的教学比作船,设计是最为重要的,设计的目的决定了该船如何使用,然后又关于设计提出一些问题。之后,由周力平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精细的点评。最后,由现场的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完美落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赛出了风采,学以致用。愿同学们不断学习精进,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教师队伍中优秀的一员。(见习记者:田琦)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外教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第三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