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活动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活动

 

4 13日,我院教师唐弢赴南昌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 / 系主任高级论坛。论坛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探讨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的创新与发展。

首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姚弋霞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论坛上午议程包含四个主旨报告。王海啸教授报告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使命与策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教授发言的题目是外语教学中的评价素养和评价研究;复旦大学李荫华教授报告题为大学英语教材应在不断创新中发展;论坛还特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Annie Griffiths为与会代表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旨发言“Exploring the World, Broadening the Mind”

下午分论坛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精神,分为五大板块:通用英语之综合课教学、通用英语之视听说课教学、跨文化能力培养、学术英语课程和数字资源平台。

分论坛一主题为基于移动应用和TOP课件,构建教有实效的新型综合课教学模式;分论坛二主题为运用新媒体,创建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新型视听说课教学模式;分论坛三的主题是语言技能和跨文化能力的融合——大学英语多元化课程设置;分论坛四主题是培养综合学术英语能力 ——大学英语多元化课程设置;分论坛五主题是新时代外语数字教学平台与资源的应用实践

此次论坛意义重大,在新时代背景下,探讨了大学英语存在的挑战及发展方向和思路。提出融合是核心,创新发展为手段。融合包括外语教学和现代技术的融合,行业融合,以及外语教学和时代需求的融合。通过此次论坛,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的老师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学习,增进了友谊,获得了新的收获,同时为我校大学英语建设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大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带队到外语学院指导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