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11月3日下午,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年秋季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之“集体教学设计研讨活动”在南山校区N5518顺利开展。英语教育系、商务英语系、翻译系、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参会。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张廷义书记对研讨活动提出要求,指出本次研讨活动不要走形式,搞花架子,各系部要根据安排实实在在地对各课程群教学设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帮助老师拓展教学设计思路,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教学开放周的示范课作好前期准备。

第二阶段各系部负责人分别主持集体教学设计研讨,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积极献言献策,重点就课程内容取舍、设计思路、学情分析、材料分析等内容帮助教师进行调整和优化,就课堂活动和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就部分课程的情景教学、案例教学、思维导图教学等予以设计和内容上的充实,为老师们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课堂学生参与度、实现教学预期目标等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此次活动是外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均表示通过集体研讨收获颇丰,对拓宽教学设计思路、改进课堂教学帮助很大,这样的活动大家很欢迎。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中外教师共话教学”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