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中外教师共话教学”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外语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10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2017年秋季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之“中外教师共话教学”主题活动在南山校区N5518顺利召开。学校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国际交流处处长何嘉昆、外语学院院领导、外语学院外教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周利君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交流与分享,包括学习2017“外研社杯”微课+翻转课堂教学之星全国复赛冠军外语学院教师李佳老师比赛视频、复赛观摩团代表教师熊笛老师分享观赛收获和反思、外教Yulia 和Danny分享教学经验。通过中外教师的分享,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熊笛从网络教学平台的广泛应用对教师的挑战、对学校和学院能否整合优秀教师课程资源服务于学生的思考等方面发表了观点;院长徐飞从教师要从教授知识转变为教授技能,要关注学生需求、创造需求和使用需求发表了看法;教师梁爽分享了《会展翻译》课程中初期遇到的困难,进行教学改革之后的收获以及后期努力的方向;副院长周利君结合梁爽老师分享课程的话题,要求各系部在第二阶段的系部深度研讨中,系主任说专业课程建设规划,教师说代表性课程设计与教学改革,各系部都要打造特色课程,致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吴海霞处长对外语学院在本学期进行的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教学活动给与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李佳老师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表扬,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为了自身的能力提升进行教学改革,对外语学院的教师提升工作坊活动给与高度认可,是真抓实干,为教师谋发展,服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徐飞院长则用“感谢、欣慰和希望”三个词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所有的领导和老师的参加,对所有教师的辛勤工作努力和分享表示欣慰,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