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10月18日下午14:00,外语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南山校区N5518办公室顺利召开。院长徐飞、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出席,副院长周利君主持。

首先,副院长周利君对16、17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整改进展进行了通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两个年级的人才培养方案已经完成各模块课程、学时、学分比例核定,已开设课程核对,实践教学内容核准等,基本定稿,并要求本周五前各系部再次确认本专业方案中的细节,并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稿存档。

第二,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辅修方案、转专业方案、职业能力提升方案、实训周方案和语言技能提升方案。各系部主任陈述了方案以后,大家集体讨论提出修订建议。院长徐飞和副院长周利君对各方案中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辅修方案和转专业方案必须突出外语学院学科专业办学特色,服务全校学子个性化成长;语言能力和职业能力提升必须聚焦和具体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中语言实践和职业实践;实训周系职业实践的形式之一,通过布置具体的任务帮助学生在实作中提升职业能力。

第三,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开放实验室方案,实验秘书牟小玲对方案做了介绍,各系部主任就各专业的实训内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习实训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性建议和后续开放实验需求。

最后,大学外语部陈述了120学分+人才培养改革中考研英语和出国英语培训部分方案初稿,参会人员探讨提出修改建议:对象定位、课程模块、学期设定、课程内容等。

上一条:“中外教师共话教学”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10月教学信息反馈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