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系教职工请假规范


为确保我系各项工作规范运行,让教师明确有关请假的程序和相关规范,特将我系教职工请假规范公布如下,希遵照执行。

一、适用对象与范围

本规范只适用于我系教师课堂教学,行政人员上班,教职工所有集体活动,各教研室活动等四类非因公请假的活动。

二、请假程序与流程

(一)教师课堂教学活动请假:

1. 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向分管教学领导提出书面请假要求,并填写“外文系教职工请假条”,经分管教学领导签字同意后,自行在教务系统办理网上调停课手续,然后打印调停课单,交到负责调停课手续的教学秘书处办理通知学生和登记存档工作,并将经签字同意后的“外文系教职工请假条”交办公室主任存档。

2. 因突发事件无法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需向分管教学领导口头请假,经分管教学领导同意后,由教学秘书做好停课记录,并通知相关学生。教师返校后应按照上条“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流程补办请假手续。

(二)行政管理人员上班请假

1. 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向分管领导提出书面请假要求,并填写“外文系教职工请假条”,经分管教学领导签字同意后,并交办公室主任存档。

2. 因突发事件无法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需向分管领导口头请假,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主任做好请假记录。教师返校后应按照上条“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流程补办请假手续。

(三)教师系级以上集体活动请假

1. 系级以上集体活动是指根据学校和系各类会议通知、工会活动、组织生活以及业务学习等所有要求全体教师或部分教师参加的活动。

2. 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向系党总支书记提出书面请假要求,并填写“外文系教职工请假条”,经党总支书记签字同意后,并交办公室主任存档。

3. 因突发事件无法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需向系党总支书记口头请假,经系党总支书记同意后,由办公室主任做好请假记录。教师返校后应按照上条“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流程补办请假手续。

(三)教师教研室活动请假

1. 教研室活动是指由教研室主任组织召开的要求全部教研室成员或部分教研室成员参加的所有集体活动。

2. 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向所在教研室主任提出书面请假要求,并填写“外文系教职工请假条”,经教研室主任签字同意后,交办公室主任存档。

3. 因突发事件无法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教师需向所在教研室主任口头请假,经所在教研室主任同意后,由所在教研室主任做好请假记录。教师返校后应按照上条“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流程补办请假手续。

三、请假规范与管理

1. 所有因突发事件临时请假的教职工,必须在销假后1周内补齐所有请假手续。凡是没有补齐请假手续的一律视为旷工,按学校有关劳动纪律的规则执行绩效管理。

2. 外文系系办公室主任应妥善保管好教师请假文件,并每个月统计一次全系请假数据,通报给当月系办公会研究处理。

3. 外文系将在每学期期末教师大会通报教师出勤情况,并根据教师出勤情况安排下期工作任务。

4. 外文系不再另行发放全勤奖,改为发放出勤奖。具体发放要求以实际到会签字为依据,按照参加全系教职工大会每次100元标准发放出勤奖,因公因私请假一律不予发放。

四、本规定由系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五、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上一条:外文系教研室工作考核实施方案2014—2015学年 下一条:外文系教师教学工作评价实施方案(修订稿)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