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教改与科研的学术讲座


 


20191230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N5520举行了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周利君副教授主讲,副院长赵云梅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周利君副教授根据从事科研的亲身经历,从教改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首先,从寻找合适的选题、伙伴、顾问、时间和训练学术思维、学术态度、学术阅读、学术写作等方面阐述了教改和科研工作在实干和自我提升中的历练过程。然后,从双语教学、师范课程体系到学习策略与思维训练各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奖励等历程出发,她重点介绍了从事教改工作发展的三个阶段。通过自身从2004年开始参与、参研、主持和获奖的教师专业发展和思维训练方面的科研课题研究和项目申报,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她建议参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找准位置,跟紧团队,从参研起步;积极参与,认真贡献,边干边琢磨;一心一意,聚焦细挖,不东张西望;大胆挑战,集结团队,申报第一步;整体推进,团队作战,利益共同体。

讲座过程中,与会教师不仅体会了周利君副教授从青年到中年的那些探寻和艰辛的过程,还从她的经验分享中获益良多,有效带动和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教改和科研能力,为学院青年教师从事科研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撰稿人:吴朝霞

图片提供:吴朝霞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总结与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智能时代的翻译”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