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开展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新生专业教育


外语学院开展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新生专业教育

为了帮助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培养方案、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2019年12月18日中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系主任唐弢于N1315为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

唐弢主任首先以“你是否会选择翻译专业,最大的顾虑是什么?”开启此次专业教育的主题。

接着,唐弢主任从我院办学基础、培养特色、行业任课、教师与学生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唐主任表示,我院翻译专业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方面具备相对完善的条件。我院翻译专业旨在培养懂文化、懂技术、懂管理、懂语言的复合型语言服务型人才。通过实践、课程、创新创业合作,我院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目前,我院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唐弢主任还为大家详细介绍我院翻译专业所取得的成果。他谈到,翻译系教师团队共同合作,创建了本地化语言服务中心,翻译了译著25部,绘本4本,其他各类翻译项目共计800余万字。此外,2015级翻译专业学生团队荣获了第七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一等奖。

最后,唐弢主任对新时代合格的翻译专业学生做出了具体可行的要求,对学生的学习进度提出了基本的规划。

此次专业教育,唐弢主任以清晰严密的逻辑框架,为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同学介绍了翻译专业,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培养方案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师范生职业素养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