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熠七十载·语筑华夏梦--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外语晚会


 

外熠七十载·语筑华夏梦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外语晚会    

     

12月22日18: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学校南山报告厅成功举办以“外熠七十载·语筑华夏梦”为主题的外语晚会。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奇以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晚会,部分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院近5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主题旨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要求,将专业技能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融合,让学生自编自创、自导自演,在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开创一二课堂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晚会分为“舞动芳华”、“立志笃行”、“不忘初心”三个篇章。有舞蹈、歌曲、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想象力。以《丽人行韵》为代表的舞蹈节目,通过对中国古典舞的编排和展示,反应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班带来的服装秀全面展示了中国唐代以来,宋、明、清等朝代服饰用料和设计对周边国家产生的巨大影响,演员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无不具有明显的时代特点,展现出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自信;2018级商务英语2班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的情景剧,突显中国人民面对深重苦难不畏艰难、团结互助的精神;2017级商务英语3班带来了以多国语言朗诵,深入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依恋之情;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则以学校的历史沿革为主线,结合多种乐器,辅以舞蹈,带来了原创歌曲《I'm Here with You》,充分表达了外语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2019级英语(师范)1班以说唱的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台剧,展示了较高的口语水平和专业能力;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带来的《Pride and Prejudice》更以东西方文化的冲突传递了建立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最后,一首多国语言合唱的《My Motherland and Me》为本次晚会的完美落幕画上了句号。

本次外语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外语学子们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更体现了外语学院始终秉持“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院训,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发展、紧跟时代改革浪潮,积极创新,以国际格局来要求并提升自我的优良作风!愿外语学子们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寒冬送暖,资助育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下一条: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