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秋季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1125日晚18:00N5518会议室,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4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讲。

此次党课,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采用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讲述,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首先,就“入党为什么”这个问题,陈书记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陈书记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认识到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接着,陈长虹讲到“入党干什么”这个问题。他说,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则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陈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入党决心,要有理想和追求,“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都与国家的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最后,就“入党怎么干”,陈书记提到,积极分子需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名列前茅;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成才。热心公益,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群众评价好等等,这些都是入党的必备条件,希望同学们坚定入党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为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学习实践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古艳华)

上一条:我的未来不是梦​--外语学院举行职业生涯启蒙培训 下一条:你的青春 不该迷茫--外语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