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张云平书记指导外语学院主题教育


 

1011日上午10点半,张云平书记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指导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的主题是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18个是否”作检视分析。会议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赵云梅、黄小锐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持。

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检视自我,旨在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首先,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就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他表示,越学理论,越体会到理论强党的重要,越感受到自身理论武装不够。尽管通读过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所有文章,但每一次重温,都会有新的感悟和体会。对照“18个是否”,陈长虹书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剖析。

接着,院长徐飞发言。她表示,近期她着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相关内容,重温了入党誓言,表示她将担负起成就师生发展的历史使命,守护好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担负起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

随后,外语学院副院长赵云梅发言。通过对照党章,查摆问题,将自己摆到问题中认真反省,她表示自己还存在认识高度不够,缺乏群众工作经验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和落实。

紧接着,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发言。他表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原著原文,并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践行理论。并对照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逐条进行了检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最后,外语学院副院长黄小锐发言表示,通过学党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他将立足于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并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查找了不足,表示他将针对不足不断改进。

张云平书记认真听取了发言,对大家的主题教育学习落实情况表示肯定。最后,张云平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要不断检视问题,听取师生意见,并长期坚持下来。学习、调研、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要不断深化,单位、总支和个人的问题要找准。他说,“十八个对照”,不对照自我感觉良好,一对照,“吓出一身冷汗”、“羞出一身冷汗”、“急出一身冷汗”。第二,主题教育过程材料要不断完善,最后要形成档案。在民主生活会上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要把不足摆进去,已经改了哪些,还有哪些没有改,准备怎样改。第三,外语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要注意亮点的打造,既要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学院特色开展自选活动。(通讯员 张冬梅)

 

 

 

 

上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四川旅游学院莅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