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外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提升2019级新生的演讲能力。外语学院于10111600在学校文峰厅举行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新生演讲比赛决赛,2019级外语学子观看了此次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以及辅导员张燚枝、张冬梅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晋级决赛的12位选手按照序号依次上场并围绕主题展开演讲。其中,来自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班的3号选手杨露从自身经历出发,以祖国发展历史为背景,对当今的“佛系青年”发出深切呼吁:“我们要努力奔跑,与祖国共成长,肩负起‘我辈定当勇担时代之大梁的责任,实现待之有为,必报中华的壮志”;来自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3班的4号选手王雨诺则将自身师范专业与爱国主义紧密联系起来:“作为一名准教师,我有义务将爱国主义潜移默化地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历史的接力棒终须年轻一代以奋斗为发展蓄力,以担当为改革接力”;而来自英语(师范)2班的11号选手张羽欢则以《奋斗是对祖国最好的告白》为题,歌颂了祖国七十周年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七十年风雨飘摇,七十年同舟共济,七十年灿烂辉煌。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饱满,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他们的精彩表现使得第一轮主题演讲环节完美落幕。

在确定第二轮晋级选手名单之时,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娱部的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排名前7的选手们依次上台抽签选择主题进行即兴演讲。短暂的思考时间以及毫不知情的演讲主题,增添了演讲的难度,但选手们面不改色,沉着冷静,侃侃而谈,出色地完成了演讲,颇有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出了详细点评。陈书记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较好的心理素质与扎实的文字功底,并从“讲什么”、“怎么讲”两个方面对演讲的要素和关键点做出了系统阐述。与此同时,陈书记围绕演讲主题鼓励我院2019级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抓住各类锻炼机会努力成长成才。他说,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让梦想照亮现实”。伴随着阵阵掌声的响起,本次大赛也在选手与评委老师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2019级新生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其搭建了锻炼自己的平台。外语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在这盛世繁华中,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用实习行动为新中国礼赞,砥砺前行,向新时代奋进!(通讯员 沈梨 谭明芳 照片 刁小钰 李玉婷)

     

     

     

                                           

上一条:四川旅游学院莅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专创融合,探索双创教育发展新方向--外语学院杨茜老师参加北京双创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