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以爱国情怀,展演讲风采——外语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复赛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锻炼外语学子的演讲能力,92914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行了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复赛。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期间,每位选手都饱含深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他们各抒己见,或借古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或用最真诚的祝福献礼70华诞,或立志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其中,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2班的张羽欢同学围绕自身的演讲主题——《奋斗,是对祖国最好的告白》,对祖国7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深情“告白”,并表示:“青年人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理应为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要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充沛的情感、极具感染力的言语不禁引发了在场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感。而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张秀情同学在演讲中则引用“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等名言系统阐述了自己对“新青年”的独特见解,并强调每个人都应该为祖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流利的表达、深刻的思想赢得了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在20位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评委们根据选手表现展开了讨论,最终12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冯钦同学对本次比赛做了较为全面的点评与总结,在给予选手们赞赏与鼓励的同时,也在发音、仪态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各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充分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爱国意识,坚定了外语学子不懈努力奋斗、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愿每一位外语学子都能积极弘扬并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追梦路上不断奋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讯员 陈楠 李蔚 拍照 谢钦 张敏)

 


上一条:外语学院师生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下一条: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奋斗正当时——外语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组织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