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师生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为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学校于101日早晨8点整隆重举行国庆节系列庆祝活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全面组织师生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直播。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奏唱声,升旗仪式、共享蛋糕·同庆华诞、我与国旗同框·青春告白祖国等系列活动在南山校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品尝甜蜜的蛋糕,与国旗同框合照,欢声笑语,共迎国庆。

随后,外语学院组织师生移步第五教学楼学院会议室、54135422教室观看庆祝大会盛况。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黄小锐、赵云梅、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同170余名在校生一起观看了直播盛况。

上午十点,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阅兵式环节,中国人民军队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列,庄严肃穆的神情,引得我院学子发出连连赞叹,敬佩、自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为祖国庆生的心潮腾涌之中,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落下了帷幕,我院学子也感触良多。其中,我院学生会主席冯钦同学表示:我看着现场直播,看着广场上整齐划一的军队,看着迎风飘扬鲜艳的五星红旗,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我觉得自己身后有一个无比强大的国家,它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依靠,它将永远为中国人保驾护航;2018级英语(师范)班魏长滟同学表示:观看阅兵仪式后,我感受到中国军队飒爽英姿,武器装备日新月异,一架架战机如雄鹰般搏击长空,我非常骄傲与自豪!中国实现“中国梦”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李蔚同学则表示:看着国旗缓缓升起,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而看着走分列式的那些军人,我感到十分地敬佩。厉害了我的国!这将不再是口号,而是中国强大实力的象征。我爱你中国!我亲爱的祖国!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阅兵式直播,不仅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增强了国家自豪感与认同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的披荆斩棘、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外语学院学子一定会踏着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脚步,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奋斗成就梦想,在奔跑中开创未来,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通讯员 韩懿歆 刁小钰 照片 李蔚)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习近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以爱国情怀,展演讲风采——外语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复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