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讲爱国奉献之情怀,绘绿色环保之蓝天——外语学院赴杨公桥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之第一日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展开


 

为充分运用并发挥我院英语师范与小学全科教育的专长和特色,为外语学子提供将专业与实践充分结合的平台,对该社区儿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以及兴趣和特长等教育活动,201978日,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杨公桥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张文文的带领与指导下顺利开展第一天的演讲和手工实践教学活动。

在完成我院杨公桥团队设计的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的破冰之旅环节以及渝碚路街道交警的交通标志和红绿灯知识教育之后,杨公桥社区党委书记张军以及我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就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情况、汇报演出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过程中,张军书记指出,实践过程中应注重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儿童的双向收获,并强调知行合一、充实内容、勇于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张文文则着重从破冰之旅的互动效果出发,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积极应用引导性原则、明确教学目的,注重教学效果,深入课堂,全面观察、维持纪律,关注每一位学生等一系列指导性建议,并不断鼓励团队成员及时总结,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精心组织,争取上好每一节课!两位领导的指导与鼓励为在座的志愿者指明了完善自身教案的方向,也坚定了他们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而志愿者陈雪梅也带着这份鼓励和指导走上讲台进行演讲教学。教学过程中,她以借助直观案例、相关视频以及现场抽问的方式不断引导学生理解演讲的形式、重要性及演讲的方法,为在座40余名学生生动展示了演讲的魅力!在阵阵掌声的余音下,张文文从课堂效果出发,在肯定陈雪梅教学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全方位体验教师角色、积极交流经验,相互取长补短的要求和建议,为全体志愿者有效开展此后的教学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午,我院志愿者对儿童进行了T恤手工绘画指导和培训。该课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并在结合我院特色的基础上,向学生传达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全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家长和学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无不体现着对本次课堂的高度认可。而我院志愿者们也为更有效地上好下一节课召开了反思总结会议。会议中,各小组认真反思,积极发言,指出了自身在管理课堂纪律方面以及发挥学生主体性等方面的不足,并总结出教学过程中应注重引导性、及时性以及有效性的整体实施等经验。

第一日杨公桥社区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体现了我院为该社区儿童送去教育关爱的决心,也展现了我院志愿者团队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我院杨公桥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再接再厉,在努力做到教学评一致性的同时,不断反思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与其他志愿者和老师交流沟通,注重团队集体性的重要性,力求共同进步!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生在2019 APEC Women Connect 青年大会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扬教育关爱之风帆,逐志愿服务之绮梦——外语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