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小学英语课程与实践讲座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小学英语课堂的理解,促进同学们对进行英语教学设计的认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73230在文峰厅举办了“小学英语课程与实践”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沙坪坝区胡琦教授主讲,外语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的前段时间,胡教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体验式的英语课堂,1、组建小组,相互认识2、每人编号,选出组长3、组长准备汇报介绍本组成员4、设立组徽,组名,组规(独立完成)5、小组合作,准备交流汇报,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在交流展示环节,绘画的海报得到了教授的认可。通过这次的活动教授让大家谈谈自己的感受,以此来打到这个活动的目的。

教授展示了--重庆沙坪坝区开展“学本式卓越课堂”

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主学习能力和同伴助学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让教师成为学生学习服务者,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一个模式:先学后导、互助展评。两个转型:传统型课堂一学习型课堂。知识型课堂发展型课堂。三大特点:先学、互助、展评。四条原则:以学论教、先学后教、多学少教、因学活教。五学课堂:当堂自学、同伴助学、活动展学、互动评学、教师导学。

开展合作学习有哪些前提条件?

一、学生对要学习讨论的内容要有基本的阅读了解;二、合作交流前, 学生先要有自己的思考, 带着自 己的思考与同学共同分享、探究,如此才能避免用集体的思考和声音替代个体独立自主的思考;三、学生需要有合作需求。之所以存在“为合作而合作” 的现象,原因之一在于学生本无合作的欲望,却硬要让他们合作。

有效的小组合作学习策略二

2、组长的选择非常重员

1.实践证明没有组长的组织小组内的学习活动常常处于混乱状态,直接影响小组学习的正常进行和效率。2.组长要尽量选择有一定访调能力,集体意识较强的学生担当,对组长要进行指导,培训,帮助,教师驶告诉学生应该怎么做,做什么3.组长要轮换,要明确组长任期,人人都有当组长的机会,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这方面的锻炼,培推任感。

 

 

 

上一条:扬教育关爱之风帆,逐志愿服务之绮梦——外语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做一位课程型的教师——全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教学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