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勤学苦练基本功,发光发彩未来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为紧紧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着力提升英语(师范)和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专业学生教师专业素养和基本功,促进学生自觉训练基本教学技能,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6121230N5304N5307举办了2019年英语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锋、英语教育系主任邹娟、英语教育系老师马之成以及辅导员李思萦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三笔字、简笔画、才艺展示三个板块。 在三笔字的比赛现场,仅仅几分钟,娟娟字迹便在参赛者的笔尖挑逗开来,或清秀,或有力,或圆润……选手们风格迥异,却又身怀技艺。计时未到时,《春晓》、《江雪》、《绝句》等千古名诗已被参赛者们的独特运笔、章法给赋予了新的活力。在简笔画的赛场,短小的粉笔握在参赛者手中宛若马良神笔,嬉笑的小丑、亭亭立直的荷花,仅一叶的孤舟竟在小黑板上意境翩翩起来。最后,镜头转向才艺展示的赛场。上传的才艺视频里,乐声悠扬,歌声悦耳,英语口语流利自然,体现了外语学院学子们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待三个板块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便依次入场,对作品进行评价打分。其中,何嗣锋老师提出三笔的书写应讲究字体结构、章法、运笔等问题,一个松紧有度的字才称得上一个写好的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赛中,选手们认真处理细节,严谨对待作品,交出了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每一副作品背后都是参赛者们日积月累、坚持不懈的付出和练习。愿外语学院的师范生勤学苦练,在教师职业领域技能过硬,在人生道路发光发彩!(见习记者:邹秀文)

上一条:加深了解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