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为推进我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更好地制定2019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质量的英语(师范)专业人才。515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N5518会议室举办了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徐飞院长主持。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有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修伟、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等高校学者;还有重庆市区县小学英语教研员等基础教育专家、小学一线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小学校长、培训机构校长、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学院领导和英语教育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院长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会议目的和会议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英语教育系主任邹娟分别从专业定位依据、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与特色四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与会人员就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褚修伟结合西南大学专业认证的经验,提出了修改建议;何清平提出要加强学生简笔画基本功的培养,加强班队管理的教学;朱括提出总体目标要概括抽象,具体目标要定量、可操作。随后,就英语师范专业毕业要求八个维度的培养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家长代表李江讲到当今教师行业就业竞争大,毕业教师水平层次不齐,培养出优质的教师人才就显得格外重要。谭小勇强调要注重教师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将教师的培养与现代信息技术相契合,促进教学方法的与时俱进。另外,学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们谈到担心自己的能力不够,无法担任教师职业的顾虑。

本次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所有参会人员都积极发言,为我院制定英语师范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献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可行性措施和意见,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先明后立,德行统一外语学院“明德立志、立德修身”团组织生活成功举行 下一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积极分子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