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11月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的目的在于丰富学生党员的文化生活,让党员从书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教育和学习的多样性和实效性。1128日,外语学院在1栋宿舍“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和11栋宿舍“江竹筠”党员服务站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杜虹、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学生党员邓莉娟分享了学习重要性:一是专业知识对于我们学生的重要性,二是党的理论知识和自我修养的提升对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三是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内涵、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学生党员王璐分享了一本名为《小狗钱钱》的理财书籍,通过这本简单易懂的书籍学会了理财,针对当下校园贷、培训贷等问题,合理理财是大学生不可缺少的一课;朱丹同志分享了1919年到1928年这10年春秋的中国革命史的大型文学作品——小说《红船》,赞扬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傅俞茜同志分享了以她心目中标准党员形象为主人公的名为《焦裕禄的一生》这本书籍,表示以后要学习焦裕禄心系群众,为人民群众做贡献;党员吴膳晏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一书,她从中学到了党员要具有埋头苦干的信念,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及各方面的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杨馨仪分享了《他们最幸福》,此书讲述了作者十年之路及相关朋友的故事,她从此书学会了给予别人温暖;学生党员应琪分享了《追风筝的人》,通过此书她懂得了一些小小的举动可能会铸成无法弥补的过错,所以在面对是非应多加考虑。

读书分享会增强了读书意识,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杜虹老师对党员同志们的分享提出了建议。经讨论,“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和“江竹筠”党员服务站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份子分别将《小狗钱钱》和《追风筝的人》选为11月最想读的一本书,大家均表示要认真拜读。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学生党员微型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