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为困难学生送去中秋慰问


金秋送爽,金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出于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困难学子的关怀,2018年9月21日上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在5515办公室给1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学校和学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你在学校还适应吗?”“跟同学相处的都还好吗?”“自己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伴随着亲切的问候,张廷义书记与外语学子们聊起了生活和学习情况。虽然有的外语学子接连遭遇了家庭与自身健康的重重挫折和打击,但他们还是表现出了她的坚韧和乐观,并表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他们都已渐渐走出了阴霾。张书记殷切地开解与叮嘱:“人的家庭是没有办法自己选择的,但是你现在长大了,可以独立、自食其力了,以后的生活是你自己的,咱们凡是要往前看,重要的是规划你自己的人生……”

最后,我院为外语学院的困难学子送去了月饼和慰问金。学院也通过此项工作,一是向困难学生送去了学校的慰问,传递外语学院的关怀;二是亲身了解了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也推动了资助政策的公平公正落实。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这些阳光可爱的外语学子能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去奋斗出自己的幸福人生。(学生记者:胡婷婷)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环境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