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时值中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920日下午,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和书记张廷义亲自为学院外教老师送上了代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月饼。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月饼是中秋节的代表,月饼是圆的,且被赋予团圆之意,月饼的甜味是必然的,是主要的,是体现了一个饱尝辛酸苦辣的民族长期以来对生活特别是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生活由衷的向往和礼赞。

学院领导不仅为外教老师送去了月饼,也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询问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同时,徐院长向外教老师叙说了中秋节日的习俗、月饼的含义等,外教老师表现出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极大兴趣。

中国传统文化正在走向国外,走向世界。中秋佳节,桂花飘香,圆圆月饼,甚是香甜。

 

上一条:2018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社团招新成功展开 下一条:外语学院总支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