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斗志昂扬战酷暑,最美军人在外院


                   ——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生活(第八天)

2018年9月3日已经是2017级学生军训的第八天了,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同学们距离最后的汇报表演越来越近,任务也越来越重。故第九天的军训内容主要有三个板块,分别是汇报表演的方队训练、内务整理和汇报表演流程练习。
    早上8:00,当娇艳的晨曦温暖的抚摸大地的时候,学生的第九天军训正式开始了。今日依然是夏日炎炎,火红的太阳照着大地,地面的热浪一层又一层,越来越高。同学们忍着满身的疲惫来到操场上,踩着这块快要被“烤熟”的大地。但在太阳底下,同学们却依然站得笔笔直直的,个个昂首挺胸,教官响亮地说:“大家站好了,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喊报告......"可是,直到上午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却依然没有一个同学打报告,可见同学们的毅力之坚定,意志之坚强。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也是学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目的是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下午3:00,外语学院开展了军训内务整理活动。教官们先整理出样板间,各班同学再进行观摩学习,对照样板间进行整理。之后,教官们进入宿舍楼,按照军训标准指导学生整理内务,分别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叠放、地面清扫等方面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指出在细节整理方面的注意事项。在内务整理的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王社国也亲自到场指导检查,共同帮助学生搞好内务。至此,同学们已经进行了三次内务整理训练,从第一天的脏乱无序到整洁干净,从内务检查评分低分段到高分段,各宿舍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其中1413、1414和1514得到了教官们的肯定和表扬。
    晚上8:00,在各方队自行组织训练一个小时后,军训汇报表演流程练习正式开始。从分列式流程练习开始到结束整个训练场气势恢宏。在教官们亲切的关怀和严格的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正步变齐步等预定训练科目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准确的口令、嘹亮的声音搏得了在场领导肯定的目光。其中由20连和21连组成的方队得到了副参谋长的的鼓励和表杨。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同学们自身的身体素质,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愿外语学子斗志昂扬,战胜酷暑,成为最美军人!(学生记者:胡婷婷)

 

上一条:迎新启程,注入新生力量 下一条:有耕耘有收获,让童年泛涟漪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